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利比亚自由人电视台连线采访
2020-03-21 22:35

  3月20日晚,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利比亚自由人电视台连线采访,就中国疫情防控经验、中方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等答问。

 
  王代办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和指挥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中国的抗疫经验可概括为8个方面:一是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二是依法科学精准的防控策略;三是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防控模式;四是统筹调配医疗资源;五是密切协作提升救治能力;六是广泛运用高新科技手段;七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抗疫理念;八是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王代办表示,中国在全力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昨天,中国通过网络直播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国际分享交流会,中方已及时通报利有关部门参与。中方已向非盟提供一批检测试剂,用于帮助利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抗击疫情。中方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利方提出的援助请求,双方将通过外交渠道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王代办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利疫情防控形势,认为近期利政府采取的关闭陆空口岸、学校停课、关闭公共娱乐场所等措施是正确、有效、必要的,应当依法认真落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