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政府向利比亚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2020-06-12 16:48
 

 

6月11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同利驻突尼斯使馆临时代办哈利法·阿扎比在突尼斯签署中国政府援利抗疫物资交接证书。

 

阿扎比高度评价利中历史性友好合作关系,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民间提供的多批医疗物资援助表示诚挚感谢,赞赏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成效,强调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团结应对。

王代办表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复杂严峻,疫情仍在全世界暴发蔓延,人类面临这场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病毒无国界,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国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讲话中宣布的援助举措。中方关心利疫情发展,支持利方采取的果断有力措施,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利人民提供帮助。王代办还介绍了中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疫苗研发进展、复工复产情况等。

 

此前一天,6月10日,中国政府援助利比亚抗疫物资运抵突尼斯迦太基国际机场,将在完成必要手续后转运至利比亚。本批援助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用防护服、N95口罩、隔离眼罩、一次性外科手套等。

利比亚中间门新闻网、非洲门新闻网、回声新闻网、利比亚新闻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11日,利民族团结政府外长希亚莱在出席非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高级别会议讲话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马云公益基金会向包括利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多批物资援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