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向利方转交抗疫物资援助
2020-07-20 16:44
 

 

2020年7月17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突尼斯同利驻突使馆临时代办穆罕默德·穆斯塔法举行中国政府援利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王代办表示,前段时间,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轮值主席、刚果共和国总统夫人致信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积极评价中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彭丽媛教授致以复信,表示中国政府决定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53个非洲国家捐助一批抗疫物资,用于帮助妇女儿童、青少年,以表达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愿将这批物资捐赠给利民族团结政府妇女和社会发展事务国务部长艾斯玛·乌斯塔女士,帮助利比亚国的妇女儿童、青少年应对疫情。中方将积极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和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利方提供帮助。

穆罕默德代表利方对中方提供的抗疫援助深表感谢,对中国驻利使馆在落实援助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穆说,利方关注着中方在疫情防控、疫苗研发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愿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卫生领域交流合作。利驻突使馆将尽快把这批物资运送至利比亚境内,早日惠及利妇女儿童和青少年。

新华社的黎波里分社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