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拜会利比亚总统委员会副主席拉菲
2021-04-01 18:55
 

3月30日,驻利比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奇敏在的黎波里拜会利比亚总统委员会副主席拉菲。

 

拉菲欢迎王代办访问的黎波里,并表示,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贯呼吁对话和停火,同利方站在一起。利方希望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合作,从中国经验中获益。当前,利局势明显改善,利方呼吁中国使馆和企业尽早返回利比亚开展工作,愿努力为此创造合适条件。

王代办表示,建交四十余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绩。中方愿在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继续扩大各领域合作。中方欢迎利比亚组建新的执行机构,欢迎民族团结政府获得议会信任通过,希望利有关各方凝聚共识,管控分歧,消除分裂,按照路线图如期举行大选。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为利比亚的和平稳定、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在评估安全局势的基础上积极考虑复馆,中国企业不会缺席利经济社会重建。

双方还就新冠疫苗等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